默哀

DSC05825


默哀

                                   四川八級地震後徐德馨默哀於香江                      2008/5



2008-512-228, 心痛卻又不易忘懷的一組數字。山搖地動,天崩地裂,天地隆隆;剎那間,一切改變,哀鴻遍野。多少現實轉化成歷史永恆,多少幸福灰飛煙滅。是驚惶,是悲傷,是憤怒,是哭訴,是大地在怒吼,是恆古積壓著壓力的發放。


看著城市鄉鎮的消失,家園的倒下,生命的流走;一切都是那麼脆弱、無常。天在哭、地在哭,人在哭。


天地不仁,做就一幕幕人間悲劇;悲劇背後,因為有愛,又引發出一齣齣感人故事;被現代文明塵封已久的人性精華,就在這一刻------光輝升華。


多少年來,幾許被生活壓迫得麻木似螻蟻般活著,或為花花世界物慾橫流浸沉得難以自拔的心靈;他們都習慣執著於「我」的需要,而忽略了身邊愛與捨的存在。是大地的召喚,是廢墟的呼號,是父母孩子們的哀鳴;把天賦於人們勇敢、忍耐、堅毅、無私的大愛精神喚醒出來.......。禍兮?福兮?


經過大浩劫,必有大反思。往者已矣,願殉難者都能安息好走。餘生者在悲痛哀傷過後,生命還是要面對,生活還是要繼續;好好收拾心情,努力重整家園,珍惜眼前,堅持美好信念,放望將來,活在當下,人間有情。


四川加油!中國加油!同胞加油!






郵遞:香港九龍尖沙嘴郵局96112號郵箱  健行杏社  徐業成收                                        網站:www.jianxing.org           電郵:jianxing00@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