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

龍江小學六年級     何月紅

           

            我的家鄉;是一個樹木䓤郁花草茂盛的地方。

           

            夏天熱的時侯,可以在樹林裡散步,也可以到山岥上摘一些花兒;花兒競相綻放,爭先恐後的,一朵不讓一朵的。

           

            春天的時侯,在地裡撒播種子,只要辛勤的勞動,秋天的時侯,就可以有很多的收穫。我們家鄉的特產非常豐富,有蘿蔔有白菜有稻谷有大葱有竹笋……

           

            家鄉的竹子也特別多,枝葉茂密,竹杆高大粗壯,冬天的時節,竹子不怕風吹,不怕雪壓,這種頑強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家鄉的果樹也多,有蘋果樹有梨樹有橘子樹有桃子樹有石榴樹……。它們結的果子好吃極了,蘋果紅又甜,梨子水份多,橘子酸帶蜜,桃子香又紅,石榴大且甜……

            

            家鄉的楊梅是我們村子的寶啊!

           

            楊梅酸酸的,甜甜的,大人們經常用楊梅來泡楊梅湯。楊梅湯泡好了,蓋一打開,可以聞到一股酒香,楊梅香;不單大人們愛喝,小孩子們也愛喝。

           

            你們說,我的家鄉美不美,請你們都來看一看吧!我會用家鄉的特產,果子,和最好吃的楊梅讓大家嚐嚐。

           

            家鄉的雲霧多,變化快。太陽出來了,雲霧就散開;下午的時侯,太陽漸漸西沉,天上的雲就不斷在變化,瞬間變成個兔子,瞬間又不見了。當你抬頭仰望的時侯,雲就會帶你進入夢幻的世界。隨著太陽漸漸落山,雲彩才漸漸的離去。

           

            你說這雲好不好看,請你們來觀賞吧!


           ~~~~~~~~~~~~~~~~~~~~~~~~~~~~~~~~~~~~~~~~~~~~~~~~~~~~~~~~~~~~~~~~~~


郵遞:香港九龍尖沙嘴郵局96112號郵箱  健行杏社  徐業成收                                        網站:www.jianxing.org           電郵:jianxing00@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