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學校探訪後感

四川學校探訪後感

                                                                                                葉厚恩                     二零一零年四月


過去幾年一直希望能隨健行杏社到中國內地山區的學校了解看看和作探訪,今年四月終於有機會了。


這 次是我第一次到訪四川山區,行程挺緊張的。每天也會接觸到不同各方的人,到不同學校也見到很多老師和可愛的學生,他們每一位純真的笑容,都深深印在我的腦 海裡。 其中到一間藏族學校探訪,和學生們聊了一聊,在我們臨走時,幾個男生跟我們說道,「歡迎你們下次再來啊,我們等你們。」 這句說話到現在,我也深深的記著了。


這次行程需要到海拔比較高的地方,身體有點不適應,但我們也有很多意外收穫,除了看到很壯觀的雪山,也參觀了藏民的村莊。 很喜歡藏民的那份純樸,熱情和親切感,這次能看到藏族人的生活,大開眼界。


我不會忘記這次到四川行所看到的,感受到的和經歷過的。了解到山區的學校,在如此衛生和資源缺乏所限下,學生也得每天繼續在這種環境下上課,感覺實在需要盡快得到改善。

世上被忽略、需要別人關心的人實在太多, 我們活在幸福的同時, 也不能忘記他們的存在。


希望以後我能再有機會到內地更多學校作考察,探訪。 亦希望以後見到更多學生能在健康,安全和舒適的校園環境裡好好學習,開開心心,享受健康快樂的童年。




 

 


郵遞:香港九龍尖沙嘴郵局96112號郵箱  健行杏社  徐業成收                                        網站:www.jianxing.org           電郵:jianxing00@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