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奶奶

我的好奶奶

安洛中心完小三(2)     姚美云

 

         我清楚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中午,我們剛吃中午飯,突然爸爸覺得頭有點暈,姐姐急忙去叫奶奶,過了一會兒,姐姐和奶奶來了。奶奶說:“你們怎麼不帶去醫院看?”姐姐急忙說:“不是我們不帶去醫院看,是爸爸太暈了,走不動,我們倆沒這麼大的力氣。”於是奶奶幫助我們把爸爸扶到醫院,醫生檢查了一下說“沒有什為大礙,開一兩天的藥吃,輸一兩天的藥水就沒事了。”於是醫生就給爸爸輸上藥水,不一會兒爸爸就睡着了,我看見爸爸睡着的樣子好像平靜了許多,我就對奶奶說,請您幫助我們照顧爸爸吧!我們還要去讀書。

 

         下午等我們放學後,我到醫院看爸爸時,爸爸醒了,說下午更暈了,奶奶着急了就對醫生說:“干脆把爸爸送到縣醫院吧!”醫生說:“那裡的醫療設備都比我們這兒好,你們趕快去找車子送去吧!”於是奶奶急忙去找車子,看着奶奶彎着腰一搖一擺離開的背影,我的眼睛濕潤了。

 

         到了縣醫院,奶奶用她那瘦小的身體攙扶着爸爸,領着我和姐姐樓上樓下的為爸爸看醫生,經過很長時間的折騰,奶奶和我們終於把爸爸送進住院部,然而這時的奶奶巳經累得氣喘吁吁了,只見黃豆般的汗珠布滿了她的臉,衣服早巳被汗水打濕了,這時我眼睛再一次濕潤了。奶奶為了我們這一家子,她付出的太多了,每天給我們做飯洗衣,還要問我們的學習,每次看到奶奶滿臉皺紋和滿頭的銀髮時,我的心像打翻了五味瓶,奶奶真的太辛苦了。

 

         兩天後爸爸打來了電話告訴我們說病情有了好轉,要回來療養,叫我們到車站接他。奶奶聽到消息後,臉上露出久違的笑容,她那深深的皺紋好像少了許多。這時我在奶奶的後面悄悄的哭了,我對我自己說:“一定要好好學習,報答奶奶對我的關心呵護,讓奶奶過上一個美好的晚年。”在我們心裡奶奶是我們的“護身符”,是世界上最好和最偉大的奶奶,我要愛奶奶一輩子,我要做最孝順奶奶的孫女。

 

指導老師     高青艷


~~~~~~~~~~~~~~~~~~~~~~~~~~~~~~~~~~~~~~~~~~~~~~~~~~~~~~~~~~~~~~~~


郵遞:香港九龍尖沙嘴郵局96112號郵箱  健行杏社  徐業成收                                        網站:www.jianxing.org           電郵:jianxing00@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