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       

 <肖洒>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身,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题记

 

感恩,是用心去感谢曾经帮助过自己的好心人,更是用实际行动去感谢,去回报。

 

这二十年来,我最想感谢的是生我,养育我,在艰辛的,困苦的生活中不退缩的母亲。

 

现在的母亲早已被生活的重担压弯了腰,身体总是那么瘦弱,瘦骨嶙峋,头发总是灰蒙蒙的,中间还夹杂着许多白发,衣着褴褛,早已失去了48岁的妇女应有的风貌,倒是成为了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妇。这又怎样呢,母亲之所以会变成这个样子,都是为了我,我心里铭记着母亲为我所付出的一切。


母亲,您辛苦了!

 

自从父亲在我六岁时离开了我们,母亲就独自一人承担着家里的重担。在没有父亲的日子里,我们遭受过别人的欺负,白眼,恶言相向,甚至生活的困窘——交不上学费,收成不好时没有粮食,但因为有母亲在这些似乎不算什么了。交不上学费,没有粮食,母亲就更加辛勤的在田间劳作,再苦再累,母亲从来不说一声苦和累。因为过度操劳,母亲身体一直不好,但母亲总是笑对生活。母亲已经为我操劳了大半辈子了,我会让老年的母亲有一个舒适的晚年,这是我对母亲的承诺。母亲为我所付出的一切,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母亲。母亲永远是我心中最伟大的人。

 

母亲给了我生命,父亲的不幸逝世,让我失去了一个完整的家,但二姨一家对我的关心弥补了这个空缺,让我深刻的感受到家的温暖。


二姨,二姨父,表弟,他们是我的家人。他们给了我另一个家,他们同样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母亲的力量毕竟很单薄,二姨一家则是我的另一个支柱,是他们在我迷茫的时候指引我走出困惑,在生活和学习上都给予我帮助和鼓励,让我的生活由黑白变成了彩色。我从小学起衣服就是二姨买的,直到大学。高中时,由于家离学校太远,二姨的家就成了我的家,我也成了这个家的一部分。二姨家跟其他普通家庭一样,上有老下有小,生活的负担一样很重,但他们能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待我,我已经很幸福了。二姨,二姨父,谢谢你们给了我家的温暖,以后我也会像孝顺母亲那样孝顺你们的。

 

母亲给了我生命,二姨一家给了家的温暖,那王昌金叔叔和所有在我的求学路上给与过我帮助的好心人,老师们则是我的恩人和恩师,没有你们的帮助和教诲,是不会有现在的我。

 

母亲和二姨跟我都一定的血缘关系,王昌金叔叔则是跟我一点血缘关系都没有,甚至是八竿子打不着,但他却无私的帮助了我八年。

 

王叔叔是凉山州外事办的主任,我跟王叔叔初次见面是我初中毕业时,但自从我进初中校门时,王叔叔就开始在帮助我了。王叔叔帮助我们联系海外的慈善机构,帮助我们这些贫困的需要帮助的学生。八年以来,王叔叔总是竭尽全力,千方百计,默默地帮助我们,帮助我们留在校园,继续接受教育。在王叔叔的帮助下,我从初一到高一得到了美国“家庭·友谊·学校”慈善机构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由于“9·11事件”的影响,他们不得已终止了对我的资助。他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来帮助我了,我真的很感谢他们。由于母亲身体一直不好,家里仍是很困难。在王叔叔的帮助下,高三时我跟香港互助行动会的叔叔阿姨联系上了,香港互助行动会在生活方面给与我一定的帮助,我得以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虽然香港互助行动会也不得已在我高中毕业时终止资助我,但我真的很高兴,谢谢香港互助行动会的叔叔阿姨们。

 

求学十三载,经历了多少酸甜苦辣,当沉甸甸的大学通知书到来时,忧愁胜过了欢欣,大学的巨额学费对于我们这样的家庭来说不亚于天文数字,怎样解决这个困难呢!正当我一筹莫展时,王叔叔再次给我带来了好消息——香港健行杏社可以帮助我。从此我跟香港健行杏社结下了缘分,是您——香港健行杏社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帮助我进入大学,带我走进更大的知识海洋。因为有您,我的求学之路才不至于功亏于溃,十三年以来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进入大学,有多少与我有同样经历的同学,他们因为同样的问题与大学失之交臂,而我是多么的幸运,我遇见了您——香港健行杏社,是您圆了我的大学梦,让我有机会更加系统的学习知识,学习更多更广更加全面的知识,而且更加专业,在大学学习的同时也让我有更多的机会学习其他的知识,体会大学的美好和充实。

 

大学中我最大的收获是我明确了自己以后的路该怎样走。我以前的目标都很大,都很模糊,不具体,在大学这两年,我自己经历了很多,也想了很多,现在我可以,也敢大声说出自己的目标。我的目标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在2011年去英国学习,我要把护理作为自己的事业来拼搏。在大学我学的专业是高级护理,但护理在我们国家发展很不成熟,而且护理人才也是我们国家紧缺的,更重要的是护理对人们和国家的发展是有帮助的。以前,我只想找份好工作,赡养好母亲,但现在我知道,我要做的还很多,我要回报的人还很多,因为我得到的很多。要做好这一切,不是空想的,是要有基础的,我们学校为我们搭建了到英国带薪实习的平台,最重要的是我还有您——香港健行杏社的叔叔阿姨作为我坚强的后盾,我相信通过我自己的努力。我一定会把我的梦想实现的。

 

失去父亲的我是不幸,但我却是幸运的,因为有你们的相伴。母亲,二姨,二姨父,表弟,王昌金叔叔,“家庭·友谊·学校”的StephenAlise,香港互助行动会,香港健行杏社,老师们和同学们,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帮助和关心。


对于你们对我的帮助和关心,我无以回报,我只有坚定不移地去实现自己的愿望,认认真真的学好自己的专业,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工作,用自己的知识回报社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用感恩的心去回报所有曾经帮助过,关心过我的好心人,并将这种感恩之心传递下去。

 

                                            ~~~~~~~~~~~~~~~~~~~~~~~~~~~~~

 


郵遞:香港九龍尖沙嘴郵局96112號郵箱  健行杏社  徐業成收                                        網站:www.jianxing.org           電郵:jianxing00@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