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伴我行

圖書伴我行

大寨小學六年班     趙鷗

 

書,常常被人認為是增長知識的動力。增長知識的書的確很重要,可課外書也不可老少呀!

 

我以前的語文老師送過我一本作文書,書裡有這樣一句話“書不是寶,書中的知識才是寶。”而對我來說,書就像第二個世界,每天忙完學習,我總愛坐在椅子上,看看漫畫,品品作文的優美,特別是講名人故事的書。一次,在作文課上,老師叫我寫一篇描寫一位名人的作文,一回到家,我馬上跳入“書海”,游了大半天,連個影子都沒有,忽然,我腦海裡閃現出了那本名人故事,得到它,就像挖到一塊金子那麼高興,我很快就把這篇作文寫好了。哈哈,不用說,第二天,高分通過,老師當場表揚了我,我心裡呀,不知有多爽呀!

 

            哦,別忘了,我還有一位“朋友”呢,它叫十萬個為什麼這位朋友可對我忠心不二,在一次作文上,老師叫我們嘗試觀察一種物體,發掘它裡面的奧秘。我想到了魚,它死後會反轉浮起來,正準備動筆,問題出來了,是什麼原因呢?我又動起了腦筋,“對!就是……”我邊說邊找,哈哈,真不愧是寶貝,關鍵時刻最有用,我一查,哦,原來是這樣……。

 

         我的書可真多呀!家裡也騰出一個抽屜給我裝書,其中最多的,莫過於“作文一類”啦,它們厚的有幾百頁,就連薄的也有100多頁,我看得最多的也是它,我的作文水平一直在提高,都是歸功于這半抽屜的作文,一遇到奇特的,優美的句子,段落,我就背下來,作文書就是我的良師益友呀!

 

         最後要介紹的,是我們小孩子都喜歡的書本,那就是漫畫書。雖說漫畫對學習沒啥幫助,但我仍鐘情于它。一些漫畫書,說跨張一點,你看了可能笑破肚皮,特別是幽默聊天室這本,簡直太有趣了,所謂“笑一笑,十年少” 嘛;一次我朋友也對我說這一句話,我幽默地回了他一句:“照你這麼說,我不是不能看漫畫了嗎?”“為什麼呢?”他好奇地問。“我今年剛過10歲,一笑,那不是沒命了嗎?”我倆都被逗笑了。

 

            你喜歡我這些好朋友嗎?要是喜歡,我可以向你介紹,別忘了,它們使我學到了不少知識,為我增添了許多樂趣。


~~~~~~~~~~~~~~~~~~~~~~~~~~~~~~~~~~~~~


郵遞:香港九龍尖沙嘴郵局96112號郵箱  健行杏社  徐業成收                                        網站:www.jianxing.org           電郵:jianxing00@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