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家鄉的小草

我愛家鄉的小草

龍江小學六年級     曾靜

           

            春天到了,大地復蘇了。花在開放。鳥兒在歌唱,整個大自然充滿了生機。我十分喜歡這個生機勃勃的春天。尤其愛春天那綠油油的小草。

           

            美麗俏俏的春姑娘一到。一下子鋪開了一片綠色的大地。細看它們嫩綠色的,水靈靈的,多麼喜人。

           

            一陣春風吹過,小草跳起了歡樂的舞蹈。時而舒展雙臂,時而彎腰觸地,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盡情的跳舞嬉戲。

           

            你別看小草這樣柔弱,可它永遠不會向暴風雨低頭。有時,下起了滂沱大雨。風兩過後,我趕緊去看小草。呀!小草好像被折磨得奄奄一息了,有的歪歪斜斜,有的身子貼地。但我相信小草不會在暴風雨下屈服的。果然,小草又慢慢地挺直了腰,盡管臉上還帶着晶瑩的淚珠!它們好像驕傲地對我說:“你看,我們是多麼頑強啊!”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居易的詩多好啊! 是的,嚴寒的冬天一過,小草又生機勃勃地長起來了。


郵遞:香港九龍尖沙嘴郵局96112號郵箱  健行杏社  徐業成收                                        網站:www.jianxing.org           電郵:jianxing00@hotmail.com